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暨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吕茜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9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19日上午,我校在至善讲堂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暨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特邀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苏瑜作动员宣讲。校纪委负责人、副校长邓志平,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2022届毕业生代表,学生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陆洪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表示在重返校园后,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奋勇拼搏,立志退伍不褪色。随后参会领导为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赠送慰问礼品。

邓志平向各位退役的学校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在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方面做表率,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二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保持平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三是认真做好未来规划,明确接下来几年该如何集中精力、拼搏努力,同时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邓志平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能积极踊跃报名应征,自觉报效祖国,到部队中继续学习、锻炼、培养自己,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青春和热血先给祖国的国防事业!

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苏瑜从参军的意义、应征入伍条件、参军入伍流程、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大学毕业生考学提干、士兵制度改革六个方面为参会学生详细讲解了应征报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相关流程和经济、就业、升学等方面的政策要求,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国家责任,为国防建设贡献应有之力。苏瑜也希望学校相关人员与毕业班辅导员要掌握政策,会讲并讲清楚政策,敢讲政策,愿意多下功夫宣讲政策,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优秀兵源作出贡献!

图: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苏瑜作动员宣讲

图:校纪委负责人、副校长邓志平在会上发言

图:参会领导为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赠送慰问品

图: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

图:参会领导与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