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小梨花”志愿服务队在2022年桂林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 黄莉丹、唐宁婧 发布时间:2022-07-19 17:38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上午,由桂林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举办的2022年桂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桂林图书馆举行。本次大赛共征集到86个志愿服务项目,经初赛最终选出23支志愿服务团队进行网络投票和决赛项目展示,我校“小梨花”志愿服务队“兴趣课堂,筑梦启航”主题支教活动荣获大赛铜奖。

近年来,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成为全社会都在关注的重要话题。“小梨花”兴趣课堂主题支教活动以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乡村教育为实践主题,紧紧围绕“向学、向善,自律、自强”的校训,紧跟“至善”校园文化品牌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开展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与桂林市临桂区燕山小学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孩子们的兴趣教育带去了新发展,努力将实践育人落到实处。此前,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青网等权威媒体平台也对“小梨花”兴趣课堂主题支教活动进行了多次报道。

青春绽放志愿花,爱心育出文明果。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西部计划专题宣讲、雷锋月系列活动等形式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品牌项目,深化服务效果。志愿服务事业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有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当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弘扬我校“至善”校园文化精神。

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云(右一)与“小梨花”队员合影

图:“小梨花”志愿者进行项目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