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姚荣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6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纪委负责人、副校长邓志平出席会议,语言文学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语言文学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就业冲刺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邓志平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各二级学院此前所做的就业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冲刺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要注重总结前期就业工作的得与失。一些好的、有效的做法要坚持做好,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做出工作调整,做到分类型、分专业、分时段、兼顾轻重缓急,充分调动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和专任教师、辅导员的力量,针对性地开展家校联络,形成合力推动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就业工作联络和沟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及时开展就业工作业务指导,帮助二级学院了解工作任务、熟悉工作政策,提高工作效率;二级学院也应该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进行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在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冲刺期调整好状态放平心态,稳住阵脚,上下“一盘棋”,全员合力,有章法、有布局、有步骤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讲求方式方法,守住就业工作红线底线。要认真落实“四不准”“三不得”的工作要求,严格就业统计工作,严禁就业工作弄虚作假。

最后,邓志平希望大家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紧迫的节奏、更加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就业措施,持续推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图: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