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区自制幼儿优秀玩教具展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武文斯、黄小玲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6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承办、广西教育装备协会学前教育装备分会协办的“第五届全区自制幼儿优秀玩教具展评活动”公布获奖情况。今年我校首次参赛并精心选送的《<小狮子莱恩的一天>立体绘本及衍生材料包》《有趣的恐龙》2件作品,在活动中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展评活动,自今年6月底收到相关通知以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学科研处统筹做好重点保障,教育与音乐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积极响应,组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实践教学基地园长共同选拔,7月完成选拔推荐区赛,8月精心组织现场展评。在创作与展评的过程中,充分调动师生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重视对学前教育学生自制玩教具能力的培养,依托《幼儿手工制作》《儿童文学》《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创意美术》等多门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大胆创新,利用身边常见的材料为幼儿设计制作玩教具,综合培养学生从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出发,为幼儿设计制作适合其年龄的玩教具制作能力。

图:一等奖作品《<小狮子莱恩的一天>立体绘本及衍生材料包》做现场展评

图:自治区教育厅公布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