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陈伯威、唐美燕 发布时间:2022-11-28 20:48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陆续揭晓,我校喜获14项奖项,其中国家二等奖1项、广西一等奖4项、广西二等奖4项、广西三等奖5项,同时吴开迅老师被评为广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所有专业大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数学建模、计算机应用、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该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同时也是教育部认可的44项全国学科竞赛之一。

本次参赛的学生主要来自理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并跨学科跨专业与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学生共组建20支参赛队,参赛获奖率高达65%,远高于广西赛区36.98%的参赛获奖率。据悉,2022年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共54257支参赛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加此竞赛,其中广西赛区有45所院校共1317支参赛队。

此次获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理工学院的支持和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得益于理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提升“数学应用实践能力”为中心的课程群建设,以及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践。本次竞赛再创佳绩,凸显了我校在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我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