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我校职业资格认定人数创新高

来源:教务与产教融合处 作者: 葛巍、李明阳 发布时间:2022-12-15 14:57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随着本学期最后一期职业培训班完成考试,我校2022年度教育部“1+X”职业资格认证和人社部职业能力鉴定工作圆满结束。

据统计,我校今年参与两部委职业资格认证的合格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1+X”职业资格认证全年完成培训计划415人次,考试合格353人次,合格人数较去年增涨127.5%。职业资格鉴定全年共开办21个班次,考试合格851人,获证人数较去年增加17.87%。基本实现超1/3的应届毕业生持“职业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三证求职,大大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据悉,自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改革以来,国家逐渐建立“官方认证+行业企业认证”并行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我校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始终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22年教务与产教融合处在开展人社部组织的全国统一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基础上,争取桂林市人社局、雁山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相继开展了新调饮、手机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电商直播等6个广西专项职业能力认证项目,扩大学生受益面。此外,先后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企业和行业机构共同完成业财一体数字化应用等8个教育部“1+X”职业资格认证试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目前学校已开办的职培班已含盖计算机、艺术设计、学前教育、新闻传媒、财会金融、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领域。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学校职业资格培训与认定工作将进一步服务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服务于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空间。必将为学校建成校城双向赋能新典范的国有民办城市型大学注入新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