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喜讯:我校荣获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来源:学生事务部 作者: 张紫晨 发布时间:2022-12-15 15:56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思政〔2022〕34号)文件精神,我校被评为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2022年10月至11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申报工作。经学校申报、实地核验、专家评议,确定广西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被评为自治区教育厅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南宁师范大学等17所高校为B类建设单位。我校获评A类建设单位,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可。

我校长期以来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心理健康教育文件精神,以着力推动形成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守正创新,适应新政策、新形势、新需求的原则,在多年的心理育人实践中,积极凝练育人特色和成果,结合自身特色,构建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打造出了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申报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继续深化“五位一体”心理育人体系的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水平。

Screenshot_20221215_153048_edit_35878089325150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