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政事务部 作者: 党政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12-16 22:45 阅读次数: 【字体 |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大学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1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莅临我校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唐文红主持。

报告会上,周家斌深情回顾自己与桂林学院之间的缘分,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我校办学20多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特别是去年转设更名以来,主动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加强学科专业资源整合优化,推动专业集群化发展,全面激活办学活力,朝着“校城双向赋能新典范的国有民办城市型大学”目标大步迈进。

周道林会前向周家斌书记汇报学校二期建设规划情况

周家斌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源泉,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大学,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师生们凝神细听,认真记录。周家斌从“政治理论和实践、坚持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时与世的对比、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八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报告还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高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校的作用至关重要,人才的支撑必不可少。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大力推进科教振兴,用好驻桂林高校资源,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引进一批知名学校,带动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加快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

周家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源泉,转化为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服务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展现高校新作为。坚持“经师”和“人师”统一,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老师们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把论文书写在漓江两岸的广袤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周家斌勉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中激荡青春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保持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舍得沉下身子苦干实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漓水青山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征程上成就精彩人生。

 

唐文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结束后,唐文红在总结中指出,周家斌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近年来,在周家斌书记的关怀指导下,桂林市委、市政府切实帮助学校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全校师生备受鼓舞。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落实周家斌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锚定“校城双向赋能新典范的国有民办城市型大学”建设目标,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桂林学院更多更大的贡献。

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副市长龙杏华,雁山区委书记李强,雁山区区长潘军华,雁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隆胜军,学校董事长周道林及董事会成员薛春秀,校领导唐文红、杨树喆、邓志平、祝芸芸、刘文革、杨庆庆、何玲、蒋毅、刘敏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摄影/张彦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