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桂院要闻
桂院要闻

学校联合属地职能部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日暨“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 谭健平 发布时间:2023-05-25 14:35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5月23日,学校联合桂林市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乐善食府广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暨“你点我检”食品快检宣传活动。桂林市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游晓军、副局长夏桂春,学校副校长刘文革、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点我检、有奖问答、打卡有你、光盘有礼等互动环节,近3000名师生通过答题、分享活动照片、光盘照片、发布抖音、晒出身边“光盘”故事参与话题活动等方式赢得心仪的礼品。同时,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检验人员,还现场邀请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快速检测工作,对学生们的“点单”,手把手教会如何使用仪器设备,亲手检测来自身边的安全,活动共快检复用餐饮具、食用农产品、食用油等29批次。

现场签名活动

现场进行食品快检

雁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还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册3000余份,并为师生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及如何节约粮食、按需点餐小知识,引导师生树立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观念,让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成为常态化。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校园节约粮食的践行者、餐桌新文化的倡导者。

活动现场

据悉,学校后勤保卫处将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六进“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安全和谐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