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思廉日】让《倡廉歌》在校园再次唱响

来源:教育与音乐学院 作者: 黄思朗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9 阅读次数: 【字体 |  

“廉洁是母亲脸上欣慰的笑,廉洁是妻儿点亮回家的灯”。

2022年“5.10”思廉日以来,教育与音乐学院的师生们重新排练了歌曲《倡廉歌》。这首歌是由教育与音乐学院周杰教授作词、彭超教授作曲,以倡导廉洁,遵纪守法为主题的原创歌曲,这首歌,从党的建设对廉洁自律的要求、百姓对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的渴望,以及廉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责任等方面,倡导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向善、修身修德的良好社会风气。这首歌曲曾在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这次“5.10”思廉日期间,同学们再次排练、唱响这支歌曲,并把歌曲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将丰富廉洁教育的内容,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强化廉洁意识,为大学生能够健康成长,起到切实的思想保障作用。学院指示相关教师,每一届学生都要学唱《倡廉歌》。

图:合唱课上,老师在向大一学生教唱《倡廉歌》

图:《倡廉歌》词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