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后勤保卫处开展食堂、商铺安全大检查

来源:后勤保卫处 作者: 谭健平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政治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6月14日下午,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秦家荣带领后勤食管干事谭健平、保卫干事潘丞以和安保人员及学生代表对学校食堂、商铺进行安全检查。

首先,检查人员对食堂、商铺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卫生设施、食品分类、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以及商铺在售食品的保质期以及防疫登记表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商铺的大功率设备、线路老化和用电安全进行逐一排查,针对个别经营商户消防、用电安全存在的隐患分别提出了定期整改的意见。

目前,临近大四毕业季和桂林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有所保障,要求食堂和各商铺营造安全卫生的经营环境。在疫情常态化下,校园食品安全更是不可忽视,特别是汛期极易发生食品浸泡,进而污染、变质等衍生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堂和商铺必须做到每日定时消杀,严格落实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后勤保卫处开展安全大检查,不仅加强了商户的食品经营意识,也规范了食堂及商铺的食品、消防和用电安全工作,为我校师生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

食堂、商铺食品卫生和消防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从业人员证件和原材料及防疫消杀登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