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金融与法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就业指导专题会

来源:金融与法律学院 作者: 傅秋月、陈俊杰 发布时间:2022-12-12 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金融与法律学院于11月16日、11月18日、12月7日针对不同的专业分三个场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就业指导专题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俊杰主讲,毕业生辅导员傅秋月带领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类、电子商务共计196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党总支书记陈俊杰从形势分析、社会脱节、现实挑战、沉着破局四方面进行讲解。鼓励毕业生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就业范围,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摒弃“慢就业”,还要历练本领,从专业准备、心理准备和能力准备三个方面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陈书记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指导了简历撰写、沟通交流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他强调在填写大学本科期间的获奖经历、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实习经历等,要如实填写,并尽量突出自己的能力与优势,并将往届毕业生在求职或者升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同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

大会的最后,陈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积极主动完成学分清查、认定,做好毕业计划;二是拓宽自己的就业与行业信息渠道,用算法给自己职业之路添砖加瓦;三是取得家庭支持,信息共享、共同决策;四是先就业再择业、先城市后行业、兴趣优先。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场

图:电子商务专业专场

图: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