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速递
院部速递

传媒与新闻学院举办第二届“原创作品大赛”

来源:传媒与新闻学院 作者: 章雪雯、潘诗琴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7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1日晚,传媒与新闻学院第二届“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晚会与展会编创》课程实践成果在至善讲堂举行。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钟毅、副院长胡又嘉、党总支副书记王德彬、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梁静思以及大赛指导老师章雪雯等出席了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图: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钟毅为大赛作总结讲话

大赛首席评审、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导钟毅院长在颁奖典礼发表讲话并就评审概况进行重要总结。首先,钟院长指出学院举办“原创作品大赛”既是对同学们专业技能的锻炼也是给予同学们的重要机会。钟院长以自身的经历和师生们分享其创作生涯的缘起,钟院长作为广西文化艺术界的领军人物至今仍坚持热爱,投身创作,参与赛事。钟院长鼓励学生要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以奖项激励专业进步,树立信心。随后,钟院长对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作了全面、详实、深入的点评,现场反响热烈。钟院长强调在本届参赛作品中不乏构思新颖的创意,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创作中提高对细节的关注,细节决定成败。最后,钟院长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对同学们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有推动作用。

图:传媒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德彬为大赛致辞

传媒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德彬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原创作品大赛”的持续举办很有意义。活动为编导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创作促就业,为个人履历增光添彩。王副书记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传媒与新闻学院第二届“原创作品大赛”以“镜·行·式”为主题,号召参赛者立足桂院,通过镜头记录生活,关照内心,折射理想。自去年11月13日征集作品以来,大赛共收集到来自118位同学的136件参赛作品。由传媒与新闻学院院长钟毅、编导教研室主任梁静思老师、编导教研室陈璐老师、胡泽方老师、刘天娇老师以及章雪雯老师担任评审。

图:钟毅院长(右一)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图:胡又嘉副院长(右一)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图: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梁静思老师(右一)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共分为三个篇章,依次颁发电视专题片类、摄影类、短片类、广告类以及原创剧本类奖项。在颁奖过程中,由编导专业各年级同学共同编排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2019级编导学生岑心宇和2020级编导学生毛广其表演live show

本届大赛由2019级编导专业承办,2021级编导专业协办。大赛颁奖典礼得到了陈璐老师《晚会拍摄与制作》课程的大力支持。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陈璐老师、胡泽方老师、刘天娇老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辅导员陈虹老师、王佳雨老师出席参加了活动。

图: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