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国(境)外交流动态

我校领导参加第五届桂台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 作者: 邓慧玲 发布时间:2018-06-14 16:34 阅读次数: 【字体 |  

66日至8日,主题“转型发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 的第五届桂台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举办。来自台湾地区的12所高校和全区58所院校参加了论坛。我校校长杨树喆教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凌忠主任,台湾籍教师李根宏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

大会由开幕式、论坛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三个部分组成。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柳州市副市长李辉、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理事长、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教授、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常务副院长魏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主旨报告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教授、梧州学院院长杨奔教授、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教授、广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鹿山学院院长李利军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

在平行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幼教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着人才培养与转型发展,产教结合与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与协同育人三个等3个专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出学术交流的火花,让参与人员深受启发。我校校长杨树喆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创新培养机制,培养应用人才”的演讲,通过瞄准社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打破学科壁垒,推进集群发展、遵循市场规律,构建培养模式、强化课程建设,提供优质教育、重视创新创业,培养优秀人才几个方面阐述相关观点。

近年来,广西与台湾在教育领域交流频繁,自2013年起,桂台两地共同定期举办教育交流合作论坛,广西每年均有千人规模的师生团队赴台进行交流合作。两岸在教育领域交流热络,师生互访交流日益密切,必将推动桂台高等教育领域学术交流的深入开展,促进桂台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与互动,实现两岸高等教育的共商、共建、共享。

 

第五届桂台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

 

我校与会代表

 

我校校长杨树喆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