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关于开展我校2023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二级学院:

为了准确掌握我校2023届预计毕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核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1日下午3:00

地点:知善楼8102会议室

培训对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

原则上不得请假,需要请假的辅导员请于9月20日(周二)下午5:00前告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电话:0773-3696010,联系人:刘莉。

二、审核对象

预计在2023年可以毕业的学生。

三、审核时间安排

(一)第一次审核:2022年9月22日—9月30日

(二)第二次审核:2022年10月10日—10月14日

四、审核要求

(一)核实下发的学生名单是否完整、准确。

(二)补充完整学生的其他信息。

五、审核注意事项

(一)因审核数据有学生个人信息,各审核人员要保证数据安全,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审核数据,不得将数据上传至公共区域,尽量缩小信息传递范围。

(二)审核名单信息有误的,请在名单中进行修改,并标红修改后的数据。

(三)审核名单中如有不属于本专业学生信息的在备注栏注明“非本专业”。

(四)需要新增学生的在表格最后一行添加该生信息,并在备注栏注明“新增”,不要在表格中随意插入行。

(五)“专业名称”、“学号”为索引字段,不能进行任何修改,若是其他专业的学生请在备注栏注明“非本专业”,在其他专业新增;若学号不是该毕业生的,直接修改该生学号并在备注栏注明“学号有误”。

(六)“班级名称”栏命名格式为:专业简称+数字+“班”,如汉语言1班。

(七)“姓名”栏为重要字段,使用身份证上的姓名,不能随意更改,如下发名单中的姓名和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的,先到知善楼8206办公室张延诚老师处进行修改后,再附身份证复印件和更名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份提交给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八)“身份证号”栏为重要字段,由18位数字或17位数字加大写字母X组成,不能出现空格和其它字符,若修改时出现乱码可以在前加入英文的引号。如下发名单中的身份证号和身份证上的号码不一致的,操作方法和更改姓名的一样。

(九)“民族”栏填户口本上标注的民族,要求填全称如“汉族”“蒙古族”。

(十)“学生类别”栏只能填“家居城市”或“家居农村”,以学生本人户口状态为参考。

(十一)“户籍所在地名称”栏为重要字段,关系到毕业生毕业后组织关系及档案去向,此栏填学生户口所在地。

“户籍所在地名称”栏分两种情况:1.户口未迁入学校的按现在户口所在地填写;2.户口迁入学校的按原户口迁出地填写。要求精确到县(区)级,严格按照下发的《地区信息表》填写,不能加字减字,不能有空格和其它字符。

(十二)“家庭通讯地址”栏以能邮寄普通信件为标准。

(十三)“学生手机”栏填写学生常用的手机号码。

(十四)“电子信箱”栏填写学生常用的电子邮箱。

(十五)“政治面貌”栏填已认定的政治面貌,由辅导员统一填写,只能填“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或“群众”其中一项。

六、其他要求

1.此次工作为初次收集学生基本信息,请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注意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完整性。

2.各二级学院于2022年9月30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124410564@qq.com,联系人:刘莉,联系电话:3696010。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