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理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生态文明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理工学院 作者: 刘显林 陈琦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9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5月11日下午,理工学院组织师生在线共同观看学习《绿色学校创建活动——生态文明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桂林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陈亚民主讲。

在本次讲座中,陈亚民主要介绍生态文明的概述、中国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桂林生态文明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的行动等内容,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工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会议室、办公室及宿舍等场所通过网络观看了陈亚民的演讲。

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崔少康在观后感中谈到: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桂林考察漓江的情境让我记忆深刻,桂林是大自然赐予的一件瑰宝,美丽的生态环境是全人类的财富。通过聆听这次讲座,深刻体会到保护生态文明之美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共同创建维护绿色生态文明,积极参与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活动部分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