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

传媒学院积极开展生态文明读书日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 曹依婷、王佳雨 发布时间:2022-09-17 19:29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建设绿色校园意识,9月16日,传媒学院在二楼会议开展题为“做节能环保达人,为绿色校园代言”的生态文明读书日活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辅导员王佳雨与2021级新闻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佳雨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佳雨就创建绿色校园的内容、举措、意义做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随后,2021级新闻学专业的张轩怡同学带领着同学们认真学习《生态文明论》、《新时期公民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与管理研究》等书籍,并就书籍内容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师生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开展创建绿色校园活动献策建言,对如何更加有效落实绿色校园、提升师生环保意识提出建议与意见。其中,2021级新闻学杜子欣同志表示,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素拓活动等方式加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与实践,在“学”中“做”,在“做”中“学”。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们主动、积极地参与绿色校园环境建设,营造浓厚的绿色校园文化建设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环境保护责任感和观念,推动了学校的生态文明建设。

2021级新闻学与会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传媒学院开展生态文明读书日活动

2021级新闻学张轩怡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书籍

学生代表分享阅读心得

传媒学院2021级新闻学部分同学参与会议

王佳雨为与会人员介绍相关书籍

关闭